在印度真的身上要準備多一些小鈔

 

多年前在三村吃完饃饃,付帳後老闆找了一張破得不勘的50紙鈔給我。兩人耗了許久,他還是硬說他沒有其他五十零鈔可以找(瑪的...你不會給我兩張二十和一張十塊,或五張十塊,還是三張十塊一張二十喔?十張五塊也可以啊!)。 僵直在那也不是辦法,他們最厲害的一招就是看著天花板不理你,你站在他前面也視若無睹。

 

後來我把錢拿到Syndicate Bank, 經理一看那張鈔票就說: 你這張連甘地的人頭都看不清楚了,根本就沒辦法換新鈔.....只好,吞忍下來,寄人籬下、投訴無門。從此七八年,我再也沒去那家消費過一毛錢。

 

上個禮拜不知道是在三村還是芒果鎮(三村的可能性比較大)的餐廳還是手機加值處消費後,找回了一張舊版的500紙鈔。當時也不疑有他就收下了。

 

昨天去菜攤和水果攤買菜和水果,身上的零鈔不夠,想說拿五百給水果攤販找零。水果攤的小弟一拿到鈔票翻了翻就說: 你這張是假的! 我不換給你。

我: 才怪! 怎可能是假的?

水果攤小弟: 你看沒有這個(指著防偽線的地方)、也沒有這個(500數字浮水印)。隨後掏出一張真鈔說: 「看! 真正的五百有這個(防偽線)。」翻了個角度後,「看! 這邊會有500的浮水印」

 

水果攤買了兩顆木瓜,付了三十塊後已經沒錢可以給隔壁的菜攤老闆娘菜錢了。老闆娘應該會很漚,明明是先在他那邊買菜,結果隔壁的水果攤先賺到三十塊,而他一毛錢都沒賺到。

 

不過對於時常客人挑完菜後不會算錢,還要問客人: 你算一算多少拿給我......或者已經算好多少錢,卻不知道要找多少還常多找錢給我的老闆娘而言,他沒收到這張"具爭議性"的紙鈔應該算很幸運,不然他有可能會瞬間損失五百塊。

 

菜攤老闆娘願意讓我賒帳,我兩手提著菜飛快的跑到學校設在學校的銀行,要鑑定紙鈔的真偽。經理摸了摸鈔票後說: 這張是假的。

晴~天~霹~靂~~~~,我不禁一連爆了幾次英文版的國罵問: 那我要怎麼區分真偽鈔?

經理: 「首先,你這張摸起來質感就不一樣。」隨後從他的皮包掏出一張新版的五百塊。「看這邊! 防偽線是綠色的,但你翻一下,從另一個角度他會變暗。紙鈔中間的數字500也是。再來旁邊空白的部分,側著看要能看到甘地的頭的浮水印。」

 

我的那張五百沒有防偽線、數字500的部分也看不清楚防偽標記,空白的部分,蓋了印章,看不太出來浮水印。但從紙超背面斜斜的看,又可以看出甘地頭的浮水印。

經理又說: 你這張看起來有像舊版的500(恁爸當初就是認為這張是舊版的500才不疑有他收下的咩),可以看得到甘地頭的浮水印。我不敢斷定就是假的,你拿去SBI(State Bank of India)去給他們用機器鑑定吧! 這樣最保險。

我: ㄟㄟㄟ,到時如果真的是偽鈔,我被扭送警局怎辦啊?

經理: 不會啦! 他們不會送你去警局,如果真的是偽鈔他們只會.....(比了個把鈔票從中撕成兩半的動作).

 

唉! 嘆了口氣!向經理道謝後,提著菜慢慢的走回家。等星期一放假時再去SBI鑑定真偽。要不是以前有和朋友常去"ㄍㄠˊ關"有認識,不然人家還不見得要給我賒帳勒,最後菜錢是傍晚跟高老師去繞塔經過時高老師幫我付清的。

 

過幾天鑑定結果出來,要是假的我就真的xxxxx(當做考試前的消業障?).......希望別因此吃上官司,或者被抓去警察局,然後還要再花一筆錢去跟警察贖人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D 的頭像
    DD

    D.I.A

   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