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帶著Alfred往高鐵的售票處走去,看到了一個寫著Business Class 的窗口緊鄰著自動售票機,旁邊又有一排販售當日票和網路訂位取票的窗口。我叫他先排商務艙的這排,我走到當日售票那區去問一下,確認之後又回去把他拉過來說:「這個好像是商務艙的,我們到那邊去排。」

 

他確定要搭高鐵時,我也安心多了,心想:高鐵總不可能沒位子,就算要等到晚班才有位子,從台北到高雄也才一個多小時,再怎麼晚十一點前一定到得了。

 

隊伍持續在移動,我們排隊時繼續聊天,我跟他說:「我真的很生氣,那個人不應該這樣,態度太差了。怎麼可以對外國人這樣呢?

這時他講了一句非常棒、非常有智慧、令我省思的話,他說:「沒關係! 今天我們對別人好,明天也會有人對我們好。他今天對別人不好,明天也會有人這樣對待他。我相信這點,我一點都不為我的生活擔心。」

非常的有意義,這也跟我們講的因果、業報的理念相符。當下感到有點慚愧,雖說是替他打抱不平,義憤填膺,但當事人竟然能夠如此的淡定、不生氣的一笑置之,反倒是自己沒有把所學的道理拿出來運用。

 

我告訴他:「我之前在申請印度簽證時,拿的是非洲國家的護照,印度政府雖然有錢,但我不曉得為什麼他們歧視非洲人,可能很多非洲人是回教徒,他們怕恐怖份子還怎樣。」

Alfred說:「恩!應該是吧」

我說:「我能體會那種(被歧視)心情,真的很糟。我那時在申請簽證,他們看到非洲的護照就面露難色,叫我回非洲去辦印度簽證,我連學校的信函都附上了,他們竟然跟我說:「我們沒被授權發予簽證給非洲國家的護照,你必須要回到你的國家去申請。」我當時想著天呀!非洲耶! 從東南亞飛到非洲去簽,怎麼可能啊!太遠了~

Alfred搖頭說:「對啊! 太遠了啦。如果這樣的話,大使館一點意義都沒有。」

我接著說:「如果非洲護照不行,那為甚麼美國、澳洲其他國家的就可以在那邊申請印度簽證?而且我跟那位簽證官說:『我非洲的那個國家沒有印度的大使館和領事館,我要怎麼回去簽?」結果那位簽證官竟然跟我說:「你就要到鄰近的國家的印度大使館申請簽證,去塞內加爾或者甘比亞的印度大使館。』我聽了就覺得很奇怪,如果到鄰近國家的印度大使館可以簽,那為甚麼在這裡就不能簽?。」我嘆了口氣:「所以,後來我就回台灣了。」

 

高鐵買票的隊伍進行的速度很快,我們並沒有停滯很久,一直都小步小步的前進。

我問他之前是否搭過高鐵,他說:「我去花蓮比賽足球時搭過一次。」

我說:「足球?!你對足球很在行囉!足球在你們國家應該是popular sport對吧!」

他笑著說:「是啊! 非常流行。」

我問:「所以你是學校的足球隊,去花蓮比賽?跟誰比啊?」

他說:「對!跟其他大學的足球隊比啊!」

到台灣讀醫學院,還參加足球隊、去花蓮比賽,他的大學生活聽起來相當充實!

輪到我們時,高鐵竟然沒座位了,售票人員說:有自由票,每班車都可以搭,每班車也都會停左營。

我問Alfred:「沒有位子了,他們說好像可以站,你願意嗎?」

他說:「只有一個多小時,沒問題!」

我請售票人員用英文跟他解釋,我怕會讓他誤會花了大錢買了高鐵票還要讓他用站的,但售票人員跟我說:「你跟他講就好了。」

Alfred掏出兩千塊,售票人員敏捷的打票,很快的將票和找零放在盤子上給我們。

我們取完票拿了找回的錢,我帶著他往高鐵乘車方向走,我對他說:「剛剛那個人說已經沒有位子了,只剩下這種票,今天的任何一班車你都可以搭。我剛剛看了班次還蠻多的,而且每一班車都會停左營,你就進去看對車子就可以上車了。」

 

小心起見,到了高鐵的乘車處,我把票再拿給服務員看,他看了票也是說:「自由票,今天的任何一班車都可以搭,這邊請!」確認從這個入口進去沒錯,我就叫Alfred從那裡進去。在入口Alfred跟我要了我的手機號碼,我把手機號碼留給他,跟他說:「有任何需要幫忙的,你就打給我,我會盡量幫你。你也可以MSN我。傳個簡訊給我,我再把我的MSN回傳給你。很抱歉今天拖了那麼久。沒幫到你什麼忙。」

他儲存了我的號碼後說:「不,你幫了我很大的忙。真的非常謝謝你。我會再打給你。」

過了驗票處,他在裡面揮手說:「Thank you!

我:「Call me when you reach there. Have Fun! Take care!(到了後打電話給我,玩得愉快! 保重!)

目送他進去後,我打了通電話給他高雄的同學,請她在接到他後務必打電話跟我確認他有平安抵達。

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,跟國文老師還有約,也沒時間吃晚餐了,趕緊跑去捷運站趕著去和國文老師見面。

 

晚上十點半多,我和國文老師的會面結束後,到了捷運站要搭車回家前,又再打了一通電話給Rose(Alfred的那位在高雄的同學),她把電話拿給Alfred聽,我確認他安全到達、已經跟認識的朋友碰面了才放下心。

Alfred說:「我已經平安到了,也跟朋友碰面了,我有時間會再打電話給你!非常謝謝你!

~! 終於放下了一塊大石頭。

晚上兩點多,歷險記打了四分之一時,手機震動了一下,傳來了一封簡訊,本以為是印度的同學傳來的(印度跟台灣比台灣慢兩個半小時,睡前傳簡訊大概都是台灣凌晨一兩點左右)。點開一看,結果是Alfred傳來的簡訊。

內容是:很高興認識你,我也安全到了。傳給我你的MSN好讓我們保持聯絡。晚安,睡得寧靜安穩。Alfred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D 的頭像
    DD

    D.I.A

   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