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糊塗啊!」楚雁潮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像在冒火,他那激烈的言辭,像征討、像報復,「胡說什麼『同情』、『憐憫』?那種廉價、卑微的情感能適用於你和我嗎?我是一個感情泛濫、隨處拋灑、隨處賜予以換取別人感激的偽善者嗎?你是一個精神世界一貧如洗、仰賴別人感情施捨的乞丐嗎?你褻瀆了我們之間的愛! 你問我愛是什麼?我告訴你:愛就是火,火總是光明的,不管那熊熊燃燒的是煤塊還是木材,是大樹還是小草,只要是火就閃耀同樣的光輝! 愛就是愛,它是人類自發的美好情感,我因為愛你才愛你,此外沒有任何目的! 不要用『自我犧牲』這樣的詞藻來貶低我,我們雙方都不是祭壇上的羔羊。我們付出了愛,也得到了愛,愛得深沉,愛得強烈,愛得長久,這就是一切!」

 霍達/著 <穆斯林的葬禮>  下冊,第十二章,月戀,P588~589 國際村文庫書店出版

 

人,最可怕的不是疾病,而是喪失了意志和信念。不要自暴自棄,不要消極等待

霍達/著 <穆斯林的葬禮>  下冊,第十二章,月戀,P595 國際村文庫書店出版

 

愛情常會對錯誤視而不見,

永遠只以幸福和歡樂為念,

它任意飛翔,無法無天,

打破一切思想上的鎖鏈。

 

欺騙永遠只能秘藏在心間,

守法、守禮、道貌岸然,

它除開利益,什麼也看不見,

永遠為思想鑄下鐵監。

這是英國詩人布萊克的一首短詩,媽媽抄給你,是讓你引以為戒,希望你能有一個清醒的頭腦,一雙明亮的眼睛,一顆堅強的心,在布滿迷霧的人生中能牢牢地把握自己的命運,闖過一道道的難關!

霍達/著 <穆斯林的葬禮>  下冊,第十四章,月落,P698 國際村文庫書店出版

 

<古蘭經>中有明文訓誡:「今世生活,只是遊戲,娛樂......只是欺騙人的享受。」

霍達/著 <穆斯林的葬禮>  下冊,第十五章,玉別,P755 國際村文庫書店出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D 的頭像
    DD

    D.I.A

   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